我是大牲口

wx:syjswdhx

饼四:锅包肉和清炒时蔬

勿上升正主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下班回到家的曹鹤阳感觉家里的气氛不太对劲。


好安静,平时回来的时候都会有个主食在门口热情的迎接他的,可是现在那个主食背对着他在看电视,看的还是《男生女生向前冲》。


好吧,可能《男生女生向前冲》真的很好看,烧饼都看入迷了,没发现他回来。


曹鹤阳咧嘴一笑,蹑手蹑脚的走到他后面,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。


“猜猜我是谁?”曹鹤阳笑着说。


“曹老四你幼不幼稚?”烧饼看都没看就把他的手扒拉开。


曹鹤阳意外地眨了眨眼睛,眼睁睁地看着烧饼一脸严肃的走回房间。


烧老师似乎心情很不好。


曹鹤阳看着房门的方向摇摇头,也对,谁还没个心情不好的时候呢?都是男人,好好让他自己待一会儿,很快就好了。


可是直到晚上,烧饼都没从房间里出来。


曹鹤阳就纳了闷了,这人手机落在沙发上了,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鼓捣什么呢?冥想吗?


殊不知房间里的烧饼一直在门后面偷听。


这件事的起因还得从今天上午开始。


曹鹤阳上了个新节目,语言类的,是个类似辩论赛综艺。曹鹤阳作为飞行嘉宾参加了录制,为了给个惊喜,烧饼特地带着曹鹤阳爱吃的午饭去突击探班。


还就坏在这探班上了。


烧饼到后台休息室门口的时候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,刚想推门进去就听见了里面的谈话声。


烧饼扒在门缝那偷看。


走廊上人来人往,就看着一个大男人撅着屁股在这偷看。


休息室里没什么人,只有曹鹤阳和一个年轻的女助理。


女助理:“曹老师您喝水。”


曹鹤阳:“哦,好的,谢谢。”


女助理:“曹老师这是下午的录制大纲,您可以先看看。”


曹鹤阳:“谢谢,麻烦你了。”


女助理:“对了,这是您的午饭。”


曹鹤阳:“好香啊,谢谢。”


女助理:“曹老师这些是上午录制节目组送的小礼品。”


曹鹤阳:“谢……我拿不下了。”


烧饼在门外摇摇头。


一看这女的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


休息室内,女助理摸摸头发笑了笑:“不好意思啊曹老师,我真的特别喜欢您……”


门外的烧饼得意的勾了勾嘴角。


那是,谁会不喜欢他们家小四啊?


“这份午饭是我自己做的,”女助理低头腼腆地笑了笑,“我知道您是东北人,里面还有锅包肉,还有一份清炒时蔬……”


曹鹤阳礼貌性的冲她微笑了一下:“谢谢你,你太用心了……做的很好吃,你手艺很好。”


女助理闻言笑得更灿烂:“谢谢!”


门外的烧饼心态崩了。


什么玩意儿啊?这锅包肉不用尝,光闻闻味道就知道肯定不正宗!他们家小四只爱吃他做的锅包肉!其他人的做法都合不了他的胃口!还搞什么清炒时蔬?我蔬你两下子!


哟哟哟哟哟哟,还冲她笑,我看你像那个@#*/¥%-^……


你吃了她做的饭,那我给你做的饭呢?


烧饼咬着牙,心里在默默骂街。


曹鹤阳:“可以帮我把手机拿过来吗?就在那边。”


“好,”女助理屁颠屁颠的就去了,“曹老师你手机壳真好看,这是一个……这是一个什么?”


烧饼内心os:你瞎啊?那是个兔子,还是我画的兔子。


曹鹤阳:“哦,这是个狗,画的比较抽象。”


烧饼:!!!


烧饼:是兔子!!!


某人的心态彻底崩溃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录制现场。


而这一切,当事人曹鹤阳先生一点也没察觉到不对。


曹鹤阳自己一个人在厨房把晚饭做好了,就叫烧饼出来吃饭。


“里面有锅包肉,还有一份清炒时蔬~”烧饼夹着嗓子说。


曹鹤阳:“……你瞎吗?我做的是排骨和蒜蓉西兰花。”


“做的很好吃,你手艺很好~”


曹鹤阳:“别这样我害怕。”


“可以帮我把手机拿过来吗?就在那边~”


曹鹤阳犹豫着帮他把手机拿了过来。


烧饼把手机端了起来,特别正式的展示给曹鹤阳看:“看!这是个狗!”


曹鹤阳压根不敢说话了。


这个夜晚,整个家都异常的安静。


晚上睡觉前,烧饼还锲而不舍地说道:“谢谢你,你太用心了~”


曹鹤阳:……累了。


曹鹤阳祈祷着明天早上烧饼能变正常,但是事情似乎逐渐变得不可控起来。


第二天,烧饼起了个大早做早餐。


做的锅包肉和清炒时蔬。


曹鹤阳看看菜,又看看人:“这么大早吃这个?”


烧饼摆摆头,带着一丝阴阳怪气:“我知道您是东北人,做的很好吃,我手艺很好~”


曹鹤阳沉默地埋头干饭。


吃完饭曹鹤阳就又出门了,


烧饼看他出门才开始委屈起来。


你倒是跟我说话啊……我都这么生气了……


整个上午,烧饼就蹲在手机旁边等着消息,他知道曹鹤阳一定会给他发消息,这是十几年来的默契。


果不其然,快到中午的时候,曹鹤阳发消息过来了。


阿四:你怎么了啊?


阿四:我想吃你做的饭,早上没吃够。


火消了一大半。


烧饼强压住嘴角的笑意,还是端着架子回消息。


饼饼:今天人家小姑娘没给你做午饭吗?


阿四:啊?你知道那个小姑娘?


阿四:昨天就把她劝走了。


阿四:她那个锅包肉把盐当糖放的,我昨天吃完之后喝了三斤水。


阿四:没早上你做的好吃,还是喜欢你做的饭。


饼饼:那你手机壳上的狗呢。


阿四:你知道为什么是狗吗?


阿四:你是不是没看我手机壳?我在旁边新加了一只狗。


饼饼:你画狗干什么?


阿四:06年是狗年。


烧饼躺在沙发上笑得像个傻子。


中午,烧饼带着一份午饭大摇大摆地来到休息室,走廊里还碰到了昨天的女助理。


“哎!想不到吧?06年是狗年。”烧饼冲她说。


女助理:???


曹鹤阳看到来探班的烧饼并不感到意外,笑得特别开心:“别告诉我又是锅包肉和清炒时蔬。”


“哪能啊?”烧饼把饭盒打开,“闻闻,香不香?”


“香,特别香。”


烧饼特别满足的看着曹鹤阳把饭吃完,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。


“干嘛啊?一直盯着我。”


“只许你爱吃,不许我爱看啊?”


“允许允许,反正我也爱看。”




🔚

评论(5)

热度(14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